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斯诺登揭美情报机构秘密武器称其威胁别国网络

人民网李洋 2014-08-14 13:2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斯诺登揭美情报机构秘密武器称其威胁别国网络

  原标题:斯诺登揭美情报机构秘密武器 抱美国旗登杂志封面

  中新社纽约8月13日电 (记者李洋)美国大规模监控计划揭秘者斯诺登接受美国《连线》杂志(Wired)专访文章13日面世,备受各界瞩目。他在专访中再度披露了不少美国情报机构的内情,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研发的秘密武器。

  这篇名为“全球头号要犯”的文章篇幅相当长,同时配有多张斯诺登的近照。文章将刊登在9月号的《连线》杂志上,而杂志封面竟然是斯诺登怀抱美国国旗的形象。这篇文章连同杂志封面一经面世,便引发了争论。

  斯诺登在访谈中集中披露了NSA研发的秘密武器,主要用于网络战。该武器实际上是一种软件系统,名为“怪兽思维”(MonsterMind),可以在特定网络遭受攻击时,自动进行反击,而不需要人工操作。

  斯诺登认为,此类武器相当危险,做出的反击无法精准,反而会殃及第三国的无害电脑和网络,甚至会在无意中引发战争。NSA拒绝对斯诺登做出的上述新揭露做出澄清。

  斯诺登还披露了其他惊人细节。他表示,叙利亚的网络系统是2012年被NSA偶然搞瘫痪的。当时NSA试图从叙利亚网络系统中截取情报,不料却使整个系统瘫痪。

  斯诺登在访谈中还完整解释了自己做揭秘者的原因。他抨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珀对国会撒谎,声称美国情报机构“并非蓄意”对数百万美国人实施监控。斯诺登称“自己被克莱珀的谎言所激怒”,才决定公开美国大规模监控计划。

  斯诺登称自己在读完克莱珀对国会所做简报后,决定离开夏威夷的办公室,逃亡香港,并带走机密文件。斯诺登后来又从香港逃亡至莫斯科,并选择在俄罗斯避难。

  NSA发言人13日就斯诺登阐述的逃亡原因做出回应说,斯诺登如欲辩解自己的行为,应到美国司法部去谈;她再次要求斯诺登返回美国接受审判。

  斯诺登同时透露了自己目前在俄罗斯避难的一些生活细节,例如在街上碰到偶然认出自己的人时,斯诺登会含蓄地请他保密,不要作声。另外斯诺登似乎还继续保有美国的作息时间。

  斯诺登据报已于本月初获得了为期3年的在俄居留许可。在俄居留期间,斯诺登可以在俄罗斯境内自由活动,也可以去往其他国家。但斯诺登在其他国家逗留的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

  刊载斯诺登专访的《连线》杂志定于本月26日正式对外发售。《连线》杂志着重报道科技对文化、经济和政治的影响,是美国的新兴杂志之一。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