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北部局势迅速恶化局势 联合国严重关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伊拉克北部局势迅速恶化局势 联合国严重关注

图为伊拉克平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8月7日对伊拉克北部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严重恶化表示严重关注。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副特别代表布斯廷对恐怖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ISIL)在伊拉克北部的推进造成大量平民出逃及其推行的清除非逊尼派族裔和宗教群体的做法表示严重关注。

  恐怖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以及相关武装团体近来在尼尼微省的尼尼微平原和希尔罕地区肆虐,并在与库尔德交界地区同库尔德军队作战。在过去48小时中,已导致20万平民逃离,其中至少有18万越境进入库尔德的杜胡克地区。

  在此之前的8月2日至3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尼尼微省辛贾尔和塔尔阿法尔地区的推进已经造成了高达20万以雅兹迪人为主的平民被困在这一恐怖团体控制的区域。

  许多因暴力而流离失所或受到直接影响的是伊拉克宗教和族裔少数群体,包括雅兹迪人、基督徒、沙巴克人和土库曼人等。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副特别代表布斯廷(Busztin)对被困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平民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忧。联合国不断收到报告称,少数群体的成员成为了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受害者,包括谋杀、绑架、强迫皈依、身体和性侵犯、抢劫和破坏财产以及破坏重要的宗教和文化场所。布斯廷指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似乎在采取一种普遍而系统的政策,目的是在其控制区清除非逊尼派的族裔和宗教群体。

  布斯廷进一步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人道主义局势感到担忧。他表示,成千上万的平民被困在边远地区已经数天,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水、食物、庇护所和药品,他们的生命将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涌入库尔德地区的流离失所人数上升速度惊人,当地政府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联合国正在协调人道主义援助,但资源严重不足。

  布斯廷迫切呼吁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地区政府协调安全和人道主义行动,应对当前的危机,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为伊拉克和库尔德地区政府应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构成的威胁提供支持。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