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石破茂召集亲信开研究会 欲组派系瞄准安倍接班人

环球网王欢 2014-08-08 09: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自民党中与干事长石破茂关系亲近的国会议员组成的“无派系联络会”,于8月7日在新潟县汤泽町召开了首次研究会,约有30名众参两院议员参加了活动。日本共同社8月7日报道称,由于有传言称安倍计划在9月第一周的党内人事调整中更换干事长,此次研究会旨在加强团结,同时瞄准2015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有意让石破成为首相接班人,因此正酝酿正式形成派系。

  据报道,石破在联欢会上表示:“我一直说要全力支持安倍政府。这需要每个人提高在选举中的实力。希望无派系联络会发挥结交可信好友的功能,成为支撑日本的团体。”

  该联络会由现任会长、前金融担当相山本有二等人发起成立,并于2013年1月举行了首次会议。在国会召开期间,联络会与其他派系一样在每周四召开例行会议,每次都有30人左右出席。联络会虽以“无派系议员间的信息交换”为宗旨,但向来被视为旨在形成石破派的团体。由于自民党领导层主张开展“摆脱派系”的党内改革,因此石破仅以讲师身份出席过两次联络会的例行会议。

  联络会干部就形成派系的可能性表示:“如果石破不再担任干事长职务,将正式展开研讨。”此举或旨在把石破明确定位为首相候选人,建成更加团结的组织。

  在2012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石破虽然获得了超过半数的地方选票,却在仅有国会议员投票的第二轮投票中输给了安倍。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