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不容ISIS组织在印尼存在或发展

中国新闻网顾时宏 2014-08-05 14: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雅加达8月5日电 (记者 顾时宏)有关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组织进入印尼的传闻近期在当地越传越烈。对此,印尼国民军总司令穆尔多戈认为,ISIS组织对印尼来说是一种威胁,不可容忍其在印尼存在或发展。

  印尼当地媒体5日援引穆尔多戈的话报道说,印尼是多元民族的国家,ISIS的存在让人担心,会使印尼四分五裂,让ISIS存在将会带来祸患。

  据印尼时代网报道,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组织前不久发布录像,显示一群印尼公民号召印尼穆斯林加入ISIS。此前,在中爪哇梭罗和东爪哇玛琅,有上百人宣告成为ISIS支持者,支持ISIS领导人AbuBakaralBaghdadi。

  印尼宗教部长哈金呼吁伊斯兰教众,不要受ISIS的影响。他说,它们是极端组织,其成员鼓吹和使用暴力,印尼伊斯兰教众切勿受到影响。

  印尼国警总长苏达尔曼日前称,有数十名印尼公民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参战,已经确认约有56人经由第二国或第三国前往叙利亚,其中3人前些日子已死亡。

  印尼司法与人权部长AmirSyamsuddin对此表示,同意吊销拥护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极端组织的印尼公民的国籍。印尼国家反恐机构主任AnsyaadMbai也表示,印尼公民支持ISIS属违法,可能会失去他们的国籍。

  据报道,上世纪90年代,数百名印尼人、马来西亚人和菲律宾人曾赴阿富汗参加极端的“基地”组织的训练,随后带着极端主义思想回国,建立了“伊斯兰祈祷团”等地区极端组织,曾经制造巴厘岛大爆炸案等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轰动全世界。(完)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