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专家表示埃博拉疫情已到高峰 近期可望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4日报道,埃博拉病毒快速扩散,在西非造成数百人死亡。英国专家指出,埃博拉疫情已到高峰,近期可望结束。

  埃博拉病毒目前集中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和国,已造成887人丧生,联合国的统计显示,7月31日到8月1日,有61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

  伦敦大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公共与国际卫生教授维帝(Chris Witty)指出,这次埃博拉病毒疫情很不寻常,过去几次埃博拉疫情爆发后都只持续短时间,同时感染者人数也较少,这是有纪录以来,埃博拉疫情规模最大的一次。

  维帝说,埃博拉的疫情变化很快,在塞拉利昂的病例快速增加,但在爆发点几内亚,病例数目似乎到了顶点。

  如果能有效管理和控制,维帝认为,应该很快就可看到埃博拉病例开始减少。

  他指出,埃博拉病毒最大的问题是它造成的恐慌,使民众担心出门旅行或上班,事实上除非直接接触到病患的呕吐物或排泄物,与病患比邻而坐并不会感染。

  不过卫生专家警告,触摸染埃博拉病毒死者的遗体极为危险,在丧礼中抚摸死者尸体,造成病毒快速扩散,面对这个致命的病毒,目前仍无法找到治疗的方法,感染者必须隔离治疗,医护人员则须忍受西非当地摄氏40度左右的高温,穿着隔离衣工作,这是另一项考验。

  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已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利比里亚关闭所有学校,处理非重要性工作的政府员工强迫休假30天,部分航空公司已停止前往有埃博拉病例的西非国家航班,但英国的航空公司仍照飞。

  据报道,英国皇家空军正在待命,接回在非洲国家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公民。(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