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组织将拨款1亿美元加强人员部署 对抗埃博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比利时《自由报》7月3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已采取严格措施对抗埃博拉出血热,此次疫情已在西非造成超过700人死亡。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决定拨款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8亿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将于8月1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参加地区峰会,该峰会将聚集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以及科特迪瓦的领导人,旨在出台对抗出血热的计划。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均已遭受埃博拉病毒侵袭。

  世界卫生组织在7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7日,共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1300多例,其中729人死亡。陈冯富珍表示,疫情范围广是促使投入更多资源的原因。陈冯富珍指出,1亿美元将用于在疫区额外部署数百名人道主义工作者,以加强已有人员力量。据悉,已经在疫区工作的数百名人员当中,有120名世卫组织工作人员。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费和平在7月31日宣布,将在未来30天向疫区再派出50名专家。费和平表示,最多还需要3到6个月即可控制疫情。

  报道称,面对情况恶化,非洲及世界其他地区都加强了预防措施。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及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表示愿意放弃出席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非洲峰会,并宣布了新的根本性措施。

  据悉,面对这项“不同寻常的挑战”,科罗马已表示在紧急时期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科罗马列出一系列规定,包括医务工作人员由安全部队护送以及实行严格检查以发现疑似病例等。(实习编译:齐子瑶 审稿:王莉兰)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