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神奇3D技术还原10万年前古人类头骨(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神奇3D技术还原10万年前古人类头骨(图)

法国科学家通过3D重建技术还原了一具10万年前的古人类头骨。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科学家通过3D重建技术还原了一具10万年前的古人类头骨,试图解释原始人类的社会和自然生活。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的工作人员通过数字成像技术和三维重建技术,对自以色列卡夫泽洞穴(Qafzeh Cave)的孩童头骨碎片进行了还原,发现死者头部曾受过强烈的外部撞击。据推测,死者的年龄为12至13岁。

  科学家称,这是人类发现的最古老的头部外伤,虽然没有证据证明这一外伤是否致命。死者头颅的大小比正常年龄要小,可能因为脑部受损造成了发育延迟。另外,这一外伤会导致沟通障碍,可能影响群居生活。

  在卡夫泽洞穴中,死者与两只鹿角葬在一起,似乎在埋葬时举行过宗教仪式。科学家将通过3D技术进一步分析洞穴中的其他遗骨,希望希望以此了解原始人的生活。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