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王毅同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通电话

新华网 2014-07-30 00:2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29日应约同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通电话。

  王毅祝贺哈蒙德就任英国外交大臣。王毅说,中英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英关系正进入上升通道,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希望双方携手努力,推动中英关系沿着两国领导人铺设的新路线加速前进,取得更多成果。

  哈蒙德表示,英中是密切的合作伙伴,英方致力于不断深化双方面向增长、创新、改革的双边关系。

  关于马航MH17坠机事件和乌克兰局势,王毅表示,当前重点是把安理会的第2166号决议落到实处,根据协议尽快展开独立、公正和客观的调查。中方呼吁各方对调查予以配合和合作,使国际调查人员进入现场,以利尽早查明真相,给国际社会一个明确的交代。王毅说,马航坠机事件进一步显示,乌克兰危机的负面效应已开始外溢。希望坠机事件能够成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进程的新的契机,各方都应多做劝和促谈工作,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中方希望乌克兰国内各方尽快开展包容性对话,支持俄德法乌四方磋商和俄、乌、欧安组织三方联络小组加大斡旋,最终找到各方都接受的解决之道。

  哈蒙德表示,应确保国际调查人员进入MH17客机坠机现场,展开独立调查,惩罚肇事者。乌克兰问题事关地区和全球安全,应尽快寻求政治解决方案,防止问题升级。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