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军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可监控他国卫星和航天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军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可监控他国卫星和航天器

  28日,美国佛罗里达,“德尔塔”-4火箭成功发射,将两颗间谍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一枚“德尔塔”-4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纳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将两颗用于监控他国航天器的间谍卫星送入轨道。

  可监视太空垃圾

  美国空军原打算在本月23日把这两颗卫星送上太空,但因地面设备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当天发射取消。之后连续三天天气恶劣,发射计划被一再推迟。28日晚7时28分,火箭发射成功。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枚“德尔塔”-4火箭高63米,由美国联合发射同盟公司建造。火箭上搭载有两颗同步空间态势感知项目(GSSAP)卫星,这是GSSAP卫星首次被发射。这两颗GSSAP卫星进入轨道后,将为美国战略司令部的太空监视行动提供支持,它们还会被用于追踪对卫星运行造成威胁的轨道碎片。

  监视他国“邪恶能力”

  一旦进入轨道,这两颗GSSAP卫星将在2.23万英里(约合3589万米)高的太空区间内运行。在同一空间运行的,还有其他国家的绝大部分通讯卫星和航天器。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援引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威廉·谢尔顿的话说,这两颗“邻里监督”卫星,将负责监视他国可能部署在重要轨道空间的“邪恶能力”。据谢尔顿介绍,GSSAP卫星能够占据最有利的位置,收集其他卫星的图像。“目前,我们追踪地球同步轨道里的威胁,主要依靠光点技术。但GSSAP卫星可以使我们看到地球同步轨道上物体的原始图像,一张图片比一千个推断更有用。通过图片,我们能看到外国卫星的外观,然后进行反推以便了解它具有哪些能力。”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指出,美国发射GSSAP卫星正值中国的太空和反卫星能力快速提升之时,“五角大楼的决策者担心,假若未来发生冲突,中国可能会击落或者令美国的军事卫星失灵,而这些卫星对于美方通讯、情报收集和锁定目标至关重要”。据中国日报网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