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官方统计显示今年5月对中国出口激增

中新社张明 2014-07-10 22:28: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马尼拉7月1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官方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菲律宾对外出口总额达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其中,对中国出口额同比激增逾5成。

  菲律宾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菲律宾对中国出口额为9.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30%,对中国出口额占到当月菲律宾对外出口总额的17.40%。中国超过美国成为5月份菲律宾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日本。

  菲国家经济发展局官员分析指出,矿产品、制造业产品、农产品以及木材等对外出口强劲带动了菲国5月份对外出口增长,其中,矿产品出口额更是同比激增58%达到6.25亿美元,“主要是对中国、日本及瑞士等地的出口增长所致”。

  菲官方统计显示,今年1到5月份,菲律宾对外出口总额为2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8%,日本、美国和中国是菲律宾前三大出口市场,其中,菲律宾对中国出口额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对美国出口额为34亿美元,同比增长2.1%;对日本出口额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25%。

  菲国家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艾斯格拉称,今年菲律宾出口总体前景积极,但长远来看,要确保制造业出口持续增长,菲当局需积极推动制造业振兴计划,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菲国总体生产效率及创新能力。他还特别重申,菲律宾迫切需要解决电力供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