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默克尔称美德间谍丑闻性质严重 美国拒发表评论

环球网赵衍龙 2014-07-07 18: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日称,就有关一名德国人为美国情报机构充当双面间谍的指控是严重的事情,如果事情果真如此,将与盟友间的合作明显背道而驰。报道分析称,去年曾曝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大规模监听德国的事件,引发两国关系紧张。此事或会使美德关系进一步恶化。

  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默克尔就此事表态称,“如果相关报道是真的,这将是严重事件”,“如果指控属实,我认为这明显与互相信任的机构和盟友间的合作背道而驰。”同时,默克尔在记者会上就商业间谍活动称,“德国反对这种行为,无论是来自哪里”,“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有义务保护我们的经济……我们有义务保护知识产权。”

  另据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称,如果相关情况得到确认,这一间谍事件将有严重后果。

  据悉,情报和政治消息人士称,该男子承认向一名美国联系人传递文件。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迄今均拒绝对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31岁的雇员被捕一事发表评论。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