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总理演讲狠批日本增大修复周边关系难度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25 13:53:20

新加坡总理演讲狠批日本增大修复周边关系难度

资料图: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发表演讲。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信莲) 综合日媒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4日在美国华盛顿发表演讲,谈到日本与中韩两国间的关系恶化,他以慰安妇问题为例批评日本“拿二战时代甚至更早的历史问题做文章,使事态的解决变得困难”。

李显龙在演讲中指出:“日本与中韩两国关系恶化的原因,是因为日本再次拿第二次世界大战甚至以前的历史问题做文章”,他要求日方慎重处理相关言行。报道认为,李显龙此番言论或与日本政府重新调查有关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有关。他还列举了诸如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安倍政府试图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的种种举动。

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了5名专家组成了了一个“河野谈话”检证小组,希望发现“河野谈话”完成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以此来否定日本政府和当年日本军参与慰安妇问题的事实。这5名专家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对“河野谈话”发表的前因后果进行了调查检证,并在本月20日公布了这一份检证报告。但出人意料的是,这5名由安倍亲自聘请的专家,并没有对慰安妇问题作出否定的结论。这让安倍和他领导的自民党感到十分尴尬。

(编辑:刘梦阳)

 
 
中国竖版地图问世 南海诸岛不再用插图表示 美女硕士抱儿子怀女儿拍毕业照 网友赞:人生赢家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案 致2死10伤 越南美丽的瓦顶木桥(组图)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