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法国总统希望俄乌总统在诺曼底会面

新华网王晓郡 2014-06-05 16:36:11

 

法国总统希望俄乌总统在诺曼底会面
资料图:6月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七国集团峰会的记者会。  (图片来源:新华社发(欧盟理事会供图))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王晓郡)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4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都确认参加6日在法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他希望两人能够会面对话。

奥朗德在当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乌克兰危机尚未平息之际,他向普京发出邀请是经过与盟国协商的。他邀请普京,是因为当年的苏联人民“在面对纳粹军团侵略时表现出的英勇赢得了法国人民的尊敬”。

奥朗德说,美、法、英、德、日、意、加等7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欧盟领导人4日晚主要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他重申,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危机,七国集团将一致扩大对俄的“针对性制裁”。

不过,奥朗德排除了取消法国向俄罗斯出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的可能性,他强调七国领导人没有讨论将此纳入对俄制裁范围。

对于动荡的叙利亚局势助长了一些欧洲本土极端分子的滋生,奥朗德表示,法国正在与盟国加强合作,以防止他们破坏欧洲国家的安全。

6月6日,19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普京近日对法国媒体表示,他在活动上不打算避开任何人,他将与所有人交谈。

 

原标题:法国总统希望俄乌总统在诺曼底会面

 

(编辑:林雪晴)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