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纽约时报:中国指责思科是美国网络间谍活动的同谋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5-29 15:34:11

北京谴责了美国的起诉行动,并以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J.斯诺登曝光的美国广泛开展的监听活动为由,指责华盛顿虚伪。26日,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再次对美国进行指责。虽然该报告主要以斯诺登曝光的内容为依据,但却表示,北京开展的官方调查已经证实了斯洛登的说法,中国领导人和企业之前确实遭到了监听。

同样在26日,中国共产党的机关报《人民日报》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篇观点文章,称美国反复炒作“网络间谍”活动,是因为它想拖延中国发展,寻找行动借口,缓解舆论压力。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上周表示,中国政府将开始要求对外国供应商的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然后才能在国内市场销售,分析师称此举是对起诉行动的报复。

事态很有可能会继续升级,北京一家信息技术咨询公司迈博瑞咨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马克•纳特金说。

“我认为,对于政策制定者和其他管理机构来说,就那么闭着嘴,忍受这些指责肯定很困难。”他说,“我觉得事态会进一步升级,当然可能不会是永久性的。也但愿它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就目前来说,很难想象这一切会马上烟消云散。”

就在起诉书公布之前,中国表示禁止政府电脑采用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官方媒体称,已经有12年历史的Windows XP系统今年4月退役后,政府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采取了这一举措。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