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泰国前教育部长记者会上攻击政变被当众带走

    原标题:军方证实英拉获释前部长攻击政变当众被抓

泰国前教育部长记者会上攻击政变被当众带走

5月27日,泰国曼谷,前教育部长差徒龙公开谴责军事政变,随即遭到军方逮捕供图/IC

泰国军方27日证实,军方已经释放前总理英拉·西那瓦并准许她回家。同一天,受到通缉的前教育部长差徒龙·猜森主动在公共场合露面并发表讲话,被军方“抓个正着”。

签保证书

英拉23日向军方报到后遭扣留,下落不明。

泰国军方发言人汶泰·素瓦里27日证实媒体报道,宣布英拉已经获释,但是拒绝公布获释时间。

汶泰说,每一个获释的人都必须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订立保证书,向后者报告确切去向。他没有说明英拉的住宅是否受到军方监视,不过说英拉可以外出购物。

支持英拉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蓬攀仍在军方扣留之下。反政府示威领导人、前副总理素贴·特素班一度被扣,26日获得保释。

当众被抓

泰国前教育部长差徒龙27日现身首都曼谷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并发表讲话,反对政变,随即被士兵带走。

军方22日发动政变后,差徒龙没有按照要求向军方报到而藏了起来,因而受到军方通缉。

差徒龙在记者俱乐部告诉现场记者,他知道自己在这里现身将会被逮捕,“如果受到起诉,我准备斗争”。

士兵随后把差徒龙“请”出记者俱乐部。他面带微笑,向周围大批记者挥手,说道:“他们只是在履行职责。”

除差徒龙,前内政部长乍鲁蓬·琅素旺也没有向军方报到,他们面临最高两年监禁。

识破“圈套

差徒龙25日在藏身地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军方22日第二次召集泰国两大对立阵营领导人商讨危机解决办法时,他“觉得事情不妙,试图警告其他内阁成员(不要去),但是没有及时把信息传递出去”。

“那是一个圈套,”他说,“他们预先有策划,接着就发动政变,要求为泰党其他成员向他们报到。我知道事情不对。”

被军方带走前,差徒龙在记者俱乐部说,政变无助于解决矛盾,只能使局势恶化,军方缺乏治理国家的能力。

“我相信,从现在开始,越来越多人会遭逮捕,”他说,“社会情况将会更糟。如果我们允许政变者按照他们的意志行事,经济将恶化。”

他预计,陆军司令、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占奥差将继续掌权“一段时间”。

只是,“他们有一大弱点。他们没有管理国家的知识或经验,也没有获得国际社会或泰国人民的支持”。

巴育26日承诺,一旦国家恢复和平,将恢复民主制度。他还保证泰国将产生过渡总理和内阁并举行议会选举。不过,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6日获得国王授权出任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随后他颁布两条法令,一是警告反政变集会者如果再不解散将受到军方镇压;二是向稻农承诺将在一个月内赔付前看守政府的欠款。

分析师判断,此举一方面是在安抚草根阶层,希望尽快收复人心;二是警告街头集会的组织者,军方要加大执法力度。

泰国前教育部长记者会上攻击政变被当众带走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