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埃及当地选民:盼望国家早日回到正轨

人民日报xinlian 2014-05-27 10:58:52

埃及当地选民:盼望国家早日回到正轨

5月2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投票站,一名妇女投票后展示手指上的印泥标记。埃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6日9时(北京时间14时)在全国27个省区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自去年7月前总统穆尔西被解除职务后埃及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新华社记者崔新钰摄)

人民日报开罗5月26日电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9时,埃及总统选举投票开始。全国5390万选民将在26日和27日两天内,前往13899个投票站投票。这是埃及近两年来第二次选举总统,也是自去年7月前总统穆尔西被解除职务后埃及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此次角逐总统职位的有两名候选人:前军方领导人塞西和左翼政治家萨巴希,投票结果最迟将于6月5日公布。

26日上午8时,本报记者来到首都开罗扎马利克女子美术学院投票站,看到学院所在街区路口已被封锁,所有车辆不准入内,选民须步行进入投票站。学院大门两侧用水泥方砖和沙袋垒筑了工事,由荷枪实弹、身穿迷彩服的士兵把守,另有10多名身着白色制服的警察在维持秩序。

为确保安全,埃及军队在全国投票站点部署了18.2万名士兵,内政部也派出了24万名警察,组建了600个安保中心,另有400个特殊行动小组。国防部长西德基·苏卜希强调,埃及武装力量是保卫人民行使宪法权利和成果的强大堡垒。内政部长易卜拉欣也向全国警察下达指令,要求果断处置扰乱选举的行为,坚决回击破坏治安的图谋。

据悉,此次选举期间,除埃及本国组织1.6万多名法官分赴各地对选举进行全程监督外,多个国际组织也派出了观察团。据埃方统计,有700名外国观察员入境埃及。

大选前夕,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向全国发表讲话,号召公民踊跃投票,以实际行动参与政治生活,为塑造国家未来和建设民主贡献力量。25日,临时政府总理马赫莱卜也召集内阁会议,宣布大选各项安排就绪,选民尽可放心去投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