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泰国王将批准巴育为维和委员会总负责人 军方解释政变原因

新华网张春晓 明大军 2014-05-26 13:37:52

泰国王将批准巴育为维和委员会总负责人 军方解释政变原因

5月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一名示威者手持“反政变”标语参加集会。近百名示威者24日在位于曼谷市中心的一座大型商场门前进行集会,抗议泰国陆军司令巴育日前宣布发动军事政变。此次示威是泰国军方宣布发动军事政变以来的第二次“反政变”示威活动。(新华社发 李银泽摄)

新华网曼谷5月25日电(记者张春晓 明大军)据当地媒体25日报道,泰国军方领导人巴育将于26日正式得到批准他出任“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领导人的国王谕令。维和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说,军方发动政变原因有三,并已通过泰国各驻外使馆武官向其他国家作出说明。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22日宣布政变,随后成立维和委员会,并亲自担任委员会总负责人。据报道,巴育将于26日接受国王谕令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下一步计划,包括公布过渡宪法和成立国家立法委员会等。

维和委员会发言人汶泰25日说,军方发动政变的原因包括:泰国国内形势和政治环境与别国不同;军方基于明确证据和充分理由夺取权力;泰国的民主表达已经导致暴力和大量牺牲。他同时表示,泰国军方始终支持民主执政。

汶泰当天还证实,军方将前总理他信的儿子班通达从清迈召来谈话后,已“遵照他个人意愿”将其送到位于曼谷的住处,这次谈话是为了“达成正确的认识”。早些时候,班通达被士兵带走的照片在社交网站上流传,外界广泛猜测他已被军方逮捕。

维和委员会25日发布新命令,所有冒犯君主、危害安全及违抗军政府命令者将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当天有更多的人按要求向军方报到,随后这些人被带往未知地点。

此外,维和委员会副发言人那他瓦当天透露,财政部以及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将从26日起,在1个月内向全国80多万参加英拉政府大米收购项目的稻农支付约920亿泰铢(约合28亿美元)的欠款。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政府2011年上任之初开始实行的一项政策,但因今年年初无法按合同及时支付米款而引发各地稻农不满,稻农们纷纷发起集会讨债,使得当时因反政府示威已深陷困境的英拉政府更加焦头烂额。

泰国反贪污委员会对大米收购项目展开调查,并在本月8日决定对前总理英拉提起诉讼,理由是她在该项目中存在放任贪污腐败的渎职行为。如果英拉被认定有罪,她可能会面临5年禁止参政的惩罚。

(编辑:周凤梅)

泰国王将批准巴育为维和委员会总负责人 军方解释政变原因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