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方期待亚信峰会成为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盛会

新华网谭晶晶、许晓青、胡浩 2014-05-19 10:57:05

程国平指出,中国作为亚信创始成员国,一直是亚信进程的积极参与者和建设者。中国领导人出席了亚信历次峰会。中方还积极参与亚信各领域信任措施的制定和落实,与其他成员国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保持广泛的对话与交流。中方的建设性参与为推动亚信合作、促进亚洲各国间的团结互信作出了应有贡献。中国决定承办亚信第四次峰会,并在今后两年内担任亚信主席国,充分体现出中方对亚信的高度重视。此次中方主办亚信峰会,力求达到以下三个目标:

一是促进各方沟通和信任。亚洲是一块民族、宗教、文明多样性突出的广阔地域。成员国国情千差万别,发展水平各异,利益诉求不同。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和相互信任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峰会为各方提供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引导各方就亚洲安全与合作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亚洲和平发展献计献策。

二是凝聚各方共识和智慧。亚信成员国众多,协调各方利益确实存在难度。但亚洲国家的多样性和差异性恰恰为各国解决问题提供了智慧源泉。此次,成员国将在上海宣言中表达加强信任协作、建设全面不可分割安全环境的共同愿望和坚定信念,并为亚信第三个10年发展作出规划。

三是探讨解决当今亚洲面临的紧迫问题。亚信通过加强信任措施和对话合作促进安全的宗旨和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和支持。各国希望通过亚信平台探讨解决亚洲安全与合作问题的愿望和需求日益上升。各国一致认识到,只有通过对话与合作,亚洲各国才能共同应对挑战、共维稳定、共享安全。中方作为此次峰会的东道国,愿在亚信框架下,引导有关方以平等协商、和平合作方式处理矛盾分歧。

程国平表示,中方期待此次亚信峰会开出共识、开出成果、开出成效,成为亚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亚信的接力棒即将交到中国手中,这对中方是信任,也意味着责任。中方有信心同亚信成员国一道,共同为亚洲和平稳定作出新贡献。

程国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是重要的国际经济金融中心。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是上海一贯秉持的人文精神。本次亚信峰会在上海举办具有象征意义,对上海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向亚洲乃至整个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提供重要契机。上海已率先启动了自贸区建设,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将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