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俄罗斯称乌克兰大选不符合民主准则

新华网刘怡然 2014-05-18 13:04:43

俄罗斯称乌克兰大选不符合民主准则

2014年5月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出席在欧洲委员会部长级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日在维也纳说,未来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国际谈判应该包括乌克兰反对派,否则谈判很难取得进展。(新华社记者钱一摄)

新华网莫斯科5月17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外交部17日说,乌克兰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不符合民主准则。

俄外交部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对乌军当天凌晨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的军事行动造成人员受伤表示愤慨,认为这显示了乌当局的口是心非,表明其不准备履行日内瓦决议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路线图”计划。声明说:“难道乌克兰在‘炮声轰鸣’中举行的总统选举能符合选举进程的民主准则?”

声明说,乌克兰哈尔科夫17日举行寻求解决政治危机的“圆桌会议”,但乌当局在同一天采取军事行动的做法令俄方费解,这让人感觉,乌当局打算利用“圆桌会议”为挑衅行动作掩护。俄方要求乌克兰当局立即停止在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并希望西方国家对乌克兰全民和解进程给予实质帮助。

乌克兰计划于5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基辅现政权”拟定的总统选举本身方向是正确的,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因为乌克兰全体公民不知道在总统选举后其权利如何得到保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月14日说,鉴于暴力仍在持续,即将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不可能合法。

(编辑:周凤梅)

俄罗斯称乌克兰大选不符合民主准则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俄罗斯称乌克兰大选不符合民主准则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