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专家:乌克兰危机或导致俄美面临最危险摊牌局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专家:乌克兰危机或导致俄美面临最危险摊牌局面
当地时间2014年3月3日,俄罗斯列宁格勒州,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摩俄西部军区战备水平突击检查的最后阶段演习。(来源:东方IC)

很多美国媒体报道说,俄罗斯在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议上给亚努科维奇施压,要求他拒绝签约,否则乌克兰拿不到15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西夫认为,这应该是真的,不过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盟都遵循着国际行为准则,都是从各自国家人民的利益出发。直截了当地说,乌克兰对于俄罗斯来说更为重要。

俄罗斯人习惯从欧亚经济联盟的角度看乌克兰。不过两国的关系比这个层面还紧密。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才刚过去20年,但在那之前的350年中,它大部分时间受沙俄帝国的控制,它们有着密切的历史、文化和宗教联系。俄国沙皇曾用几百年的征战通过乌克兰打通出海口;苏联时期,乌克兰是大粮仓、兵工厂。这300多年的共命运使俄乌拥有太多共同的记忆。据悉,在乌4600多万人中有1/4的人在俄有亲戚。

西夫认为,美国媒体对乌克兰乱局的报道则过于简单化,没有考虑乌克兰这个国家本身的复杂性,没有考虑到乌克兰与俄罗斯久远的历史关系,没有考虑到一些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的可疑背景,更没有尝试提醒美国人,民选总统亚努科维奇领导下的乌克兰是一个开放的民主国家,民众言论表达自由,享有自由选举权,可以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出他们支持的政府,而目前暴力方式却取代了这种和平方式。

西夫担心,乌克兰危机或导致俄罗斯和美国摊牌,从而使两国关系陷入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的最危险局面。他说,目前局势恶化速度超出预想地快,他认为事情正朝着那个方向发展。不过西夫也认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遣部队,一是美国国内反战声音强烈,二是叙利亚危机尚未结束,在西夫看来,事实上,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正帮助美国走出黑洞。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