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窃听门”余波不断 欧盟推进国际化管理互联网

2014-02-13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引发的“窃听门”事件余波之一便是欧美之间的信任逐渐被侵蚀。基于对美国“独断专行”管理互联网的不信任,欧盟委员会试图推进国际化管理互联网。

欧盟委员会对于互联网国际化管理的蓝图,矛头直指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英文简称为ICANN),希望该机构的国际化能够早日提上日程,并附一个明确的时间表。ICANN主要负责互联网的域名管理及规则设定,并确保互联网地址指向正确。有资料显示,ICANN与美国政府之间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欧盟分析报告认为,基于互联网的大规模监听及情报收集工作使外界对互联网失去了信心,并对互联网现有的管理分配产生了怀疑。

欧盟报告指出,互联网应该保持其独立、开放、自由、统一的本色,互联网同样适用于人们日常生活所应用的法律及规范。欧盟认为,互联网的管理应该基于包容、透明并由多方负责的监管模式。

欧盟报告提到,近些年来,俄罗斯、中国和巴西等国一直在呼吁互联网的国际化管理问题。

此间媒体分析指出,互联网的国际化管理问题日益突出,随着美国“窃听门”事件逐渐发酵余波不断,各个国家都把互联网的管理摆在了重要位置。未来,欧盟将在互联网国际化管理方面与俄罗斯、中国以及巴西等国有更为密切的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