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称欧洲五国情报机构合作搞监听

2013-11-04 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德国电视二台表示,这一报道让德国政府很尴尬。过去一周,德国政府还以反对美国监听行为的斗士形象出现。《法兰克福汇报》指出,这一信息让德国在监听丑闻中是受害者还是施害者的身份变得模糊,让越来越混乱的美国监听丑闻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法国《世界报》网站指出,在获取情报和监听方面,英国在欧洲发挥了主导作用,同时,它也是连接欧美情报机构的一座桥梁。在英法情报合作中,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帮助法国最大的情报机构——对外安全总局进行互联网监控方面的人员培训。另外,由于法国对外安全总局与一家电信公司有密切合作,英国情报机构也与之建立了联系,利用该公司为其破解互联网协议服务。

另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根据斯诺登披露的材料,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在通信监控方面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进行了合作,这一合作是通过一个名为“网络卧底行动”的计划来进行的。报道指出,西班牙和英国情报部门的此项合作是2008年秋开始通过一家英国通信公司进行的,英国向西班牙提供了相关技术和设备。报道说,在通信公司的配合下,情报部门可以直接通过光纤网络实现监控。

西班牙记者圣地亚哥·卡斯蒂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媒体披露的西、英两国情报部门曾进行的监听合作对西班牙来说无疑是丑闻。监听丑闻持续发酵,这让美欧都非常尴尬。这种没有获得司法部门批准的监听行为是非法的,是对公民隐私权的侵犯,西班牙民众反对这种监听。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