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监听行为令人发指

2013-11-01 2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随着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窃听丑闻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美国盟友成为“监听门”的受害者,因此,美国间谍网络在中国设有特殊情报收集部门的消息曝光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对许多美国人来说,中国是一个潜在的对手,尽管所有的官方措辞将这称作“伙伴关系”。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美国在中国的北京、成都、香港、上海和台北设有特殊情报搜集部。白宫应当对此做出解释。监听行为在本质上就是违法的,不受外交豁免权保护,也并没有任何已知的双边协议允许它们的存在。

奥巴马将美国国安局对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的监听归结为决策者的无知,公众对此显然无法接受。作为无孔不入的美国间谍系统收集情报的最终用户,美国总统从未验证信息来源的说辞是难以服众的。

美国从未说过监听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虽然美方一直在为全球反恐战争做出贡献,但美国政府一直没考虑过自身对于恐怖主义的弱点。美国政府一直不愿相信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内外存在恐怖威胁。近年来,这些恐怖分子所发动的暴力袭击已经夺去数百人的生命,但这些事实往往被美方美化成了对于“压制宗教自由”或“歧视性政策”的反抗。

为了解决美国的安全担忧而在中国设置特殊情报收集部门是没有必要的。除去间谍这种极少数例外,美国人民在中国是安全且受到欢迎的。所以,像奥巴马对美国民众所说的那样,国家安全是美国开展国家安全行动的“目的”之一,他可以放心地从中国召回情报收集人员,如此还能节省政府开支。

虽然《美国爱国者法案》授予情报系统极大的权利在美国进行监视活动,但这里是中国。

鉴于太平洋的另一边对于恐怖主义威胁有着持续担忧,美国特殊情报部门的人员在家乡也许会更有用武之地。

(中国日报社论 孙慕遥编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