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梅德韦杰夫谈监听丑闻:美国不能这样厚颜无耻

2013-11-01 1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1月1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理解欧洲领导人因监听丑闻对美国感到气恼,称美国不能这样厚颜无耻。

美国国家安全局和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10月爆出美国情报部门不仅大规模收集普通人的电话元数据,而且对包括欧盟在内的至少35个国家领导人的电话进行窃听后,间谍丑闻以新的力量在欧洲各国点燃。一系列欧盟国家已经要求美国就此进行解释。预计欧盟将于近期对所有安全机构开展内部检查。

梅德韦杰夫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当有人秘密监听你的时候,总是不怎么愉快,不管监控对象是谁,因此欧洲领导人生气,我理解他们。好像有人说,他们还试图在我担任总统出席峰会时监听我的电话。”

他指出,当有人说这是正常的做法时,所有人都理解,一国当然对外国及其领导人的活动感兴趣,这也是情报部门存在的原因,但通常不会做得如此厚颜无耻。梅德韦杰夫最后表示:“而发生的情况恰好暴露了这一问题,领导人就生气了。我重申对他们表示理解。是否有可能使局势平静下来呢?我认为可以。尽管坦白说,任何保证都没有用。在这种情况下能说什么呢?‘对不起,我们不会再这样做了?’还是‘我们不会去监听您?’谁都不会相信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