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媒称欧洲五国情报机构合作搞监听

2013-11-04 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欧洲国家对美国监听盟友的行为纷纷表示谴责之际,欧洲国家之间私底下也在展开监听合作。英国《卫报》日前披露,在过去的5年间,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典与英国情报机构密切合作,进行了大规模的网络监控和电话监听活动。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卫报》报道说,据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泄露的英国监听情报大本营——政府通信总部的文件显示,西方一些国家在监听方面进行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这种大规模的监听是通过直接窃听光缆和发展与电信公司的秘密合作来进行的。报道透露,一个松散但又不断扩展的监听联盟,使一个国家的情报机构得以同另一个国家的电信公司建立联系,为网络监控提供了便利。文件还清楚地表明,英国的情报机构还为欧洲同行提供建议、出谋划策,帮助它们如何绕过限制情报机构监督权力的国内法律,其中,尤其是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在这方面发挥了领导性的重要作用。

英国媒体还报道说,揭秘的文件显示,英国情报部门曾对德国情报部门的“高科技手段表示敬佩”,慨叹自己在技术方面不及德国。同时,英国对意大利面临的困难表示失望。报道称,为了共同开发监听技术、取长补短,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与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典的同行在过去很多年进行了密切合作。

德国联邦情报局11月2日说,在2008年与英国情报部门有过一次“经验交流”,交流的内容主要是“技术问题”,而非“法律问题”;技术交流也是欧洲国家“常规的交流项目”。德国联邦情报局“一直遵守德国的法律规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