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厄瓜多尔欲向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

2013-10-30 08:59 来源:新华网

厄瓜多尔欲向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

斯诺登。(资料图片)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29日表示,如果斯诺登向厄瓜多尔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厄政府将予以考虑。

科雷亚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斯诺登进入厄瓜多尔外交代表机构,并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厄方将予以受理,在充分研究所有因素后作出决定。科雷亚表示,厄瓜多尔将依据原则行事,不会出卖人权。他说:“联合国保证任何人申请政治避难的权利,国际法和厄瓜多尔宪法赋予厄政府向需要者提供政治避难的权利。”

科雷亚29日早些时候在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会面。据俄总统新闻局提供的消息,双方讨论了联手打击恐怖主义、贸易和科技领域合作等问题,签署了一系列能源、交通运输合作协议。但科雷亚对媒体表示,他与普京的会谈没有涉及斯诺登问题。

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今年6月23日由中国香港抵达莫斯科,此后滞留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其间他向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多个国家提出政治避难申请。8月1日,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他才获准进入俄罗斯境内,并停留至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