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盟或全面推行“无间谍协议” 卡梅伦公开谴责斯诺登

2013-10-27 0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盟或全面推行“无间谍协议” 卡梅伦公开谴责斯诺登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CFP)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最新曝光的美国情报监听事件持续发酵,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25日提出建议,在欧盟内部全面推行“无间谍协议”。同日,美国承认监听指控令其盟友关系受损,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则为英美两国情报机构公开辩护,称他们的工作保护普通民众免遭恐怖袭击。

***德国:欧盟应全面推行“无间谍协议”

得知自己的电话可能遭美国监听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立即发声斥责。愤怒过后,她开始寻求采取预防措施以阻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德国政府发言人25日晚证实,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默克尔建议,欧盟28个成员国应当达成一项“无间谍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默克尔的构想,这份协议与德法寻求与美国达成的“无间谍协议”类似,欧盟各成员国签署协议后,其情报机构将相互合作、但不在彼此间进行间谍活动。与会人员称,对于在欧盟内部全面推行“无间谍协议”,默克尔的态度很坚决,与会各国似乎也愿意接纳这项提议。

近日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德法的监听活动在欧洲引发公愤。默克尔24日提出,德国和法国将一起推动今年年底与美国达成“无间谍协议”。她还表示,希望看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实际行动,而不仅是道歉的言语。此外,德国方面25日发表声明称,将派出高级情报官员于下周前往华盛顿与白宫进行协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