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未及时安装防泄漏软件 美国安局向斯诺登提供可趁之机

2013-10-20 09: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未及时安装防泄漏软件 美国安局向斯诺登提供可趁之机

爱德华·斯诺登。(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10月18日报道,由于设备老旧,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没能及时在其位于夏威夷的远程操作中心安装最新的防泄漏软件。正是因为如此,国安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才有机可趁、在中心下载了大量机密文件,进而曝光该局的“棱镜”监控项目。

2012年春天,斯诺登入职博思艾伦咨询公司,被派往国安局夏威夷远程操作中心担任系统管理员。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斯诺登承认他之所以选择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就是希望接触到更多机密文件,从而把美国政府的监控项目公之于众。

日前,多名美国政府的现任和离任官员告诉路透社,其实在斯诺登加入博思艾伦咨询公司之前,美国政府机构已经开始安装一种防泄漏软件,以防止未经授权的内部工作人员接触或下载秘密数据。2010年,美国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大量机密文件一事曝光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加强对机密资料的访问控制。随后,美国大型国防合约商“雷神公司”旗下的一家分公司为美国政府量身定制了一款软件,旨在阻止所谓的“内部威胁”。

根据其中一名政府官员的说辞,尽管国安局夏威夷远程操控中心也在安装之列,但由于中心的带宽达不到要求、软件安装之后无法有效运行,所以此事就被暂时搁置,直至斯诺登正式入职之时都没能解决。并且,带宽限制导致防泄漏软件安装受阻,并不是发生在国安局夏威夷远程操控中心的个例,而是在美国情报机构内部普遍存在的情况。

美国国安局方面拒绝说明该局计划何时在夏威夷远程操作中心安装防泄漏软件。该局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斯诺登泄密事件发生后,国安局已加快步伐努力加强安全保护,“只有在符合所有必需的监管和法律规定的基础设施要求之后,我们才会开放设施运行。国安局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一个庞大、多样、复杂的IT基础设施网络,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这张网络的许多功能也在不断完善。近年来,情报界一直致力于提升IT工作效率……自然而然,(斯诺登)泄密事件也会迫使国安局和其他情报机构加速行动。”

一位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国会的监督委员会曾多次对政府机构更新安全软件的速度过慢表示严重关切。此外,还有官员表示,时至今日,美国方面仍旧无法肯定他们知晓斯诺登下载并转交媒体的所有资料文件的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