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称没有将机密文件带往俄罗斯

2013-10-19 08: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称没有将机密文件带往俄罗斯
斯诺登称前往俄罗斯时并未携带机密文件。(资料图)

美国监控丑闻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通过加密网络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披露泄密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自己前往俄罗斯时并未携带机密文件,并保证俄罗斯情报机构不可能获取这些重要信息。

***澄清:“我不会与他国合作”

自从斯诺登曝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大规模监控项目后,美方就非常担忧机密文件会落入别国情报机构之手。借接受采访的机会,斯诺登公开宣布自己不再掌握任何国安局的机密文件,并以此解释为什么他能够确信俄方不可能获取这些重要信息。

斯诺登称,在由香港前往俄罗斯前,他已经将其掌握的所有机密文件都交给了在那里与他会面的记者们。他进一步解释称,把文件带到俄罗斯“不符合公共利益”。“以前,我不愿公开这件事情,是担心记者们因此遭受更为严格的审查。”斯诺登还反问道,“何况,个人携带文件副本前往他地又会有什么独特的价值呢?”

斯诺登说,由于自己曾经服务于国安局、熟悉俄罗斯等国的情报工作能力,所以他确信“俄罗斯获取机密文件的几率为零”。随后,斯诺登还提到了美国的“双面间谍猜测”,称他相信国安局知道,他从未与别国的情报机构合作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