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斯诺登之父离俄返美 扬言其子有更多机密待公开

2013-10-17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斯诺登之父离俄返美 扬言其子有更多机密待公开

  2013年10月10日,据外媒电视截图显示,美国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他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称,斯诺登没有回到美国的计划。

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之父朗尼·斯诺登16日离开俄罗斯,返回美国。他扬言他的儿子仍握有更多机密,等待适时公开。

朗尼是当天搭乘飞机抵达美国后,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个人建议”斯诺登留在俄罗斯,但去留与否由斯诺登自己决定,因为他已是成年人。老斯诺登还形容他的儿子在俄罗斯的生活“舒适、快乐”。

朗尼强调,斯诺登“并非逃犯”,而是受到俄罗斯的合法庇护,在那里避难,具有“合法身份”。他希望媒体能够对此准确报道,并认为美国政府“目前也已经理解了这一点”。

朗尼还表示,斯诺登有望在俄罗斯继续披露“实情”。朗尼还通过斯诺登的俄方律师表示希望日后能再次访问俄罗斯,尽管时间“尚难确定”。

老斯诺登今年7月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经找到他,要求他前往俄罗斯劝说斯诺登返回美国,遭到他的拒绝。他还就斯诺登可能的返美计划向美国政府提出过一些具体条件,但后来不了了之。

斯诺登此前披露了美国情报部门大规模监控计划,其中包括“棱镜”计划等机密,受到国际社会强烈关注。而美国对其进行正式指控,并寻求将其引渡回国。斯诺登于6月底到俄罗斯并滞留在莫斯科机场,8月1日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政治庇护。

朗尼·斯诺登积极寻求到俄罗斯探望其子,并于本月10日最终成行。他在莫斯科通过媒体表示“十分感谢俄罗斯人民、俄罗斯总统普京及斯诺登的俄罗斯代表律师”,感谢他们“给予斯诺登的帮助以及提供的安全保障”。然而截至目前,他与其子会面的很多具体细节都尚未公之于众。(完)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