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再爆猛料:美国国安局监控民众社会关系

2013-09-29 16:01 来源:中国 日报网

据《今日美国》9月28日的报道,当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收集到的大量电子数据,编织一张图表研究部分美国民众的社会关系,追踪特定目标的出行、居住地、交往、甚至脸谱网上的联系。

《纽约时报》报道,2010年起至今,美国国家安全局一直在根据公众的通话记录和电子邮件记录绘制复杂的社交联系图表。报道以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泄密人斯诺提供的资料为基础。

报道称,美国当局授权国家安全局在不必查看每个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或者其他身份认证是否来自国外的情况下对大量的通讯资料展开大规模图表式分析。先前,由于担心侵犯美国公众的隐私,类似的资料分析只针对外国人展开。

文件显示,国家安全局分析的数据包括收集到的公众信息、商业信息、社交网络信息、银行和保险信息、选民登记信息、全球导航信息、地产资料和交税信息等。

国家安全局的官员拒绝表示,究竟有多少美国民众被监听,文件也没有标明这样的行动有何实际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斯诺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