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

2013-10-17 09:03 来源:新华网

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

10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伊朗外交部副部长、核谈代表阿巴斯·阿拉格希在伊核问题谈判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图片)

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伊核问题谈判16日结束,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并宣布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谈判。

负责牵头此次谈判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当天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此次为期两天的谈判“紧张密集”又“非常重要”,就伊核问题进行了迄今为止“最详尽的讨论”。阿什顿说:“在经过多次会谈后,各方达成共同声明,这尚属首次。”

共同声明说,各方经过了两天“深入和具有前瞻性”的谈判。谈判期间,伊朗谈判代表、伊朗外长扎里夫陈述了伊方提议,谈判各方就各具体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双边和共同磋商。声明还说,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的核专家、科学家和制裁方面的专家将于下轮谈判举行前开会,以解决分歧,并研究出切实步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