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约旦希望加强约中双边合作——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2013-09-18 16:01 来源:新华网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时说,中国在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同时在解决中东地区问题上也发挥着影响力,约旦希望加强约中双边合作。

“约中两国有着根深蒂固的关系,我个人与中国历届领导人的关系友好亲密,我们非常重视同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建立这种关系,”阿卜杜拉说,“约旦希望就地区和世界面临的挑战继续同我们的中国朋友协调、磋商,加强和巩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双边合作。”

他表示,约旦希望吸引中国的投资和游客,学习中国在工业技术和发展规划领域的经验。约旦将致力于为两国私营企业开拓贸易、投资和旅游前景。

阿卜杜拉将于15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说,此次访华,将与中国领导人讨论叙利亚危机的后果和中东地区和平问题,为叙利亚危机寻求解决方案。中国已经在此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阿卜杜拉说,毫无疑问,叙利亚危机使约旦面临巨大挑战。大批难民涌入增加了约旦经济、社会和安全压力,国际社会应加倍努力,帮助约旦继续承担向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责任。

“我们一直警惕叙利亚持续暴力的危险,约旦密切关注叙利亚事态的发展,我们要行动起来,维护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安全和稳定,我们将同阿拉伯世界和国际社会一道,为停止叙利亚人民的流血、结束他们日益加剧的苦难而努力,”阿卜杜拉说。

他强调,约旦将尽一切努力使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达成共识,寻找全面的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案。“我们认为,抛开派别层面、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和人民尊严的方案,才是理想的政治解决方案。”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