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18国大型军演将在约旦举行 剑指叙利亚

来源:环球网
2013-05-27 11:55:55
分享

据外媒消息,来自美英法等18个国家的1.5万多名士兵将于未来几周内参加在约旦举行的联合军演,剑指叙利亚。另一方面,叙利亚的邻国约旦效仿土耳其,向北约“申请”部署“爱国者”导弹,以求“自保”。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25日报道称,约旦官方的佩特拉通讯社援引约旦军方官员的话称,约旦军队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友好国家”的军队举行代号“Eager Lion 2013”的军演。此外,参演的军队还来自英国、巴林、加拿大、捷克、埃及、法国、伊拉克、意大利、黎巴嫩、巴基斯坦、波兰、卡塔尔、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以及也门。

不过,这名官员没有透露演习将于何时开始,但表示将会持续两周,同时会参照去年的“成功”经验。

另据法新社消息,约旦在26日表示,该国与“友好国家”商谈,打算在其领土上部署“爱国者”导弹以“保护自己”。

约旦信息部长穆罕默德?穆马尼(Mohammad Momani)26日通过新闻发布会表示,约丹希望通过部署“爱国者”导弹来提高防御能力,并“帮助保护这个国家”。作为政府发言人的穆马尼同时还称“我们目前正与友好国家商谈此事”,但其拒绝透露细节。(实习编译:杨艳,审稿:仲伟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