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白宫否决立刻干预叙 美报称美已在约旦部署军队

2013-04-27 13:34 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政府首次承认叙利亚当局在小范围内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引发热议,有舆论称,这已触碰了奥巴马政府的红线,呼吁美国采取直接干预行动。但白宫否决了这一提议。为什么要否决提议?眼下美国有什么招数应对呢?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5日在阿联酋发表的声明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立即表示,这已经触碰了奥巴马总统设定的红线。他说,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就是越过红线了,叙利亚政府确实动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必须支持反对派,使他们有彻底驱逐阿萨德政权的实力。

  麦凯恩参议员提出的建议还包括设置禁飞区等。但是美国政府26日否决了立即干预叙利亚的提议,白宫和国务院均表示,虽然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和分析认为,阿萨德政府有可能在小范围内使用了化学武器,但仍然需要更多确凿的证据。

  对于奥巴马政府的小心翼翼,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报道指出,当年小布什政府以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结果至今仍未找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人和全世界对此记忆犹新,因此,奥巴马政府在对待叙利亚当局动用化学武器一事上格外小心谨慎,不希望重蹈小布什总统的覆辙。

  美联社的报道也指出,由于叙利亚反对派组织非常松散,一些派别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美国担心重型武器或会落到这些极端分子的手中,未来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因此一直在谨慎观望中。

  叙利亚政府3月份指责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阿勒颇省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至少25人死亡,130人受伤,并请求联合国派遣调查小组前往调查,但是当联合国要求将该调查扩大到叙利亚全境时,遭到了叙利亚政府和叙境内最大的反对派全国协调机构的不约而同的反对,反对派认为这种做法将把叙利亚变成伊拉克。目前联合国调查小组仍滞留在塞浦路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联合国调查小组已准备就绪并处于待命状态,能在24至48小时内对叙利亚境内可能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美方将更多地依赖叙利亚反对派来帮助取证,并同相关各方广泛合作。他还指出,美国确信阿萨德政权在叙利亚多地储存了化学武器,并重申美国政府的红线,那就是要求阿萨德政府不得动用化学武器,或让化学武器流入极端武装分子的手中。

  尽管美国官方一再回避讨论具体的应对措施,但《洛杉矶时报》报道透露说,美国已在叙利亚南边的约旦部署了上百名军队,随时准备进入叙利亚境内控制那些化学武器。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