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之友”会议重申应政治手段解决叙冲突

作者:陈铭 石竹影 来源:新华网
2013-04-21 17:10:10
分享

“叙利亚之友”主要成员国会议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会后发表声明,重申应按照日内瓦公报精神,用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冲突。

美国、英国、法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11个国家的外长与会。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叙利亚之友”主要成员国和“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同意在叙利亚采取和平过渡,要求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谈判,立即采取行动,结束武装冲突。

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与会国家已作出一项共同决定,所有国家都一致同意叙利亚应该实现稳定与和平。

克里还说,美国将向叙利亚反对派增加1.23亿美元的非杀伤性武器援助,使其援助额达到2.5亿美元。他敦促其他国家作出同样承诺,使其国际援助总额达到10亿美元。克里说,与会国外长一致同意,所有国际军事援助都将交付给叙利亚反对派的最高军事委员会,以防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叙利亚之友”的成员国主要包括反对叙利亚现政府的美国及部分欧洲和阿拉伯国家。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