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拉克基地组织和叙利亚反政府组织正式合并

2013-04-10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和叙利亚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正式合并,形成一股反阿萨德的强大力量。

这一消息是由“伊拉克伊斯兰国家”组织的领袖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在一段21分钟的录音中宣布的。录音于周一发布在一些武装分子的网站上。和叙利亚“Jabhat al-Nusra”组织相关的网站确认了这个消息。

新组织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国家和黎凡特”。“黎凡特”是地中海以东从土耳其南部到埃及的古称。

“现在是时候向黎凡特人民和全世界宣布Jabhat al-Nusra只是‘伊拉克伊斯兰国家’的延伸和一部分了,” 巴克尔巴格达迪说。

该组织的成立显示了在叙利亚国内冲突中,站在叙利亚反对派一边的伊斯兰激进分子不断增加的信心和力量。

该报道称,尽管美国和其盟友对伊斯兰势力在叙利亚反对派中的崛起有所忧虑,但国际社会的支持不太可能因为这两个组织的正式合并而改变。

去年末,美国就已经宣布叙利亚“Jabhat al-Nusra”组织和“基地”有联系,并将其定性为恐怖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程光锦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