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证实基地组织北非分支重要头目阿布・扎伊德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3-03-24 13:15:20
分享

当地时间23日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确认了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组织的重要头目阿布·扎伊德此前在马里北部被打死的消息。奥朗德称,这是法军在撒哈拉一带反恐行动取得的非常关键的一步。

在得到阿尔及利亚官方对阿布·扎伊德的尸体与其亲属提供的他本人DNA样本的对比结果之后, 法国官方最终证实了这个圣战组织的关键人物在法军空袭马里北部时被打死的消息。而在本月初,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及军方曾多次公开表示,乍得部队在二月底同法军与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作战时,就打死了阿布·扎伊德。但法国官方对此一直保持十分谨慎的态度,认为需要等待其DNA与尸体核对的验证结果,才能做出结论。

阿布·扎伊德1967年生于阿尔及利亚,是伊斯兰马格里布组织的重要头目之一。2003年曾在阿尔及利亚南部绑架了32名欧洲人质,2010年在尼日尔北部一铀矿绑架了包括5名法国人在内的7名人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