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悬赏3公斤黄金欲杀美国驻也门大使

作者: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2012-12-30 16:18:21
分享

“基地”组织12月30日通过一个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说,任何人杀死美国驻也门大使,可获得3公斤黄金奖励。

中东媒体“大门网”报道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9日晚间通过一个伊斯兰网站播放的题为“民族圣战”的录像带中宣布说,“我们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我们呼吁和鼓励人们发动圣战,为激发全球穆斯林的斗志,决定进行多项物质奖励,第一项奖励是,任何人只要杀死美国驻也门大使杰拉尔德。费厄斯坦,可获得3公斤黄金;第二项奖励是,杀死也门境内的一名美国士兵,可获得500万也门里亚尔(约合2。5万美元)。

报道说,近年来,“基地”趁也门国内局势动荡不断扩大自己的力量,还占领了南部一些地区,这引起了美国的极大不安,美国驻也门大使杰拉尔德2010年底上任后,采取具体行动分化瓦解“基地”武装,他主张也门政府可与“基地”进行对话,但不能包括该组织头目;另外,美军不断使用无人机对也门境内的“基地”武装进行定点清除,使“基地”受到沉重打击。据路透社报道,昨天美军无人机还在也门东部炸死了“基地”武装两名小头目。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