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拉登亲信在毛里塔尼亚获释 此前已宣布脱离基地组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7月10日称,基地组织高级顾问、有“神学先生”之称的阿布•哈夫斯日前在毛里塔尼亚监狱获释。此人同恐怖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及艾曼•阿尔-扎瓦西里关系密切。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阿布•哈夫斯逃到伊朗,此后在该国被软禁,直到今年早些时候被引渡到毛里塔尼亚。

据此前已公开的报道,阿布•哈夫斯因9·11袭击被定罪,在他宣布与基地组织脱离关系并谴责了9·11袭击后,被从监狱释放。

美国一名匿名官员10日向媒体透露,阿布•哈夫斯已有十年没有参与基地组织活动,但是如果他不遵守对毛里塔尼亚当局的承诺,则有可能再次成为基地组织的精神领袖。

一位美国反恐官员则称,当局还要进一步监督阿布•哈夫斯的行动,看他是否“言行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