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办公邮件传送儿童色情信息 4名联合国职员遭开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1 07:45:12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联合国一份内部报告披露,4名职员因利用办公电邮传送儿童色情信息而被开除。另据报告称,一名使用官方车辆运载173公斤大麻的人员也遭革职。

报告称,这5个案例发生于2014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1日期间,但没说明这些人有没有被刑事检控。这份报告详细叙述4.1万名联合国员工在违反操守和违法后受到的纪律处分,但未披露这些员工在哪里或何时被革职的详情。

联合国是以“滥用联合国资讯和通信技术”的规定开除4名拥有儿童色情信息的人员。

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10月30日表示,任何违法行为都会转至职员所在国由当局处理。哈克说,联合国会跟进这些个案,但在调查或针对个人的处理程序方面,完全是有关国家的事,他们的政府会决定是否向联合国提供更多信息。

报告列出的其他行为失当和处分的个案还有:一名存有成人色情信息的员工被降级和两年内不得升职;一名联合国所属机场安检人员从联合国航班一名乘客的行李盗取2200美元后被开除。

报告还叙述了涉及一次反对维和任务示威的几个革职个案,包括解除军事人员的武器、阻挠人员和车辆的移动、恐吓和攻击他人、破坏联合国车辆、让未获授权的记者采访等。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