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李源潮访印将“为中印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7:35:27

中国日报10月30日电(记者陈梦炜)10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应邀访问印度一事答记者问时表示,李源潮此行将“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与印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并“为中印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有记者问:请介绍李源潮副主席访问印度有关安排。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中方如何评价当前的中印关系?

陆慷表示,此次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应邀访问印度,是今年中印间又一次重要互动。访问期间,李源潮副主席将同印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哈米德·安萨里举行会谈并会见印其他领导人,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与印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传承中印友谊,深化中印合作,为中印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陆慷强调,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平稳发展,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配合,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全面深化两国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印关系,视印度的发展为机遇,我们愿与印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