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提名人胜券在握 已获500名“超级代表”支持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5:32:14

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提名人胜券在握 已获500名“超级代表”支持

10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出席班加西特别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日报道,尽管美国民主党选民还没有开口,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却已经准备好成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目前民主党内已有500多名“超级代表”承诺给她投票。

在2016年夏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投票中,“超级投票”占据了大约20%。“到今天,希拉里获得的来自‘超级代表’的支持,已经超过了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内华达州、南卡罗来纳州的‘宣誓代表’和在‘超级星期二’上给出承诺的1/3的代表的总和,”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穆克说。

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自己就是“超级代表”,他也在为妻子争取其他的“超级代表”的支持。希拉里的竞选顾问马里昂·马歇尔和乔尔·贝嫩森也在电话里和“超级代表”聊过天。

通常情况下,所有的国会民主党议员都是该党的“超级代表”。今年4月,希拉里宣布参选时,她就已经获得了95位民主党众议员和32位参议员的支持。截至8月,彭博社统计数据显示,希拉里已经获得了440名“超级代表”的支持。

目前民主党内约有4786名代表,想要赢得总统候选人之位需要获得其中2385人的支持。希拉里获得500票,意味着已经获得1/5的支持。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