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头颅!叙利亚反对派血腥照片惊现黎巴嫩网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6:06:29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一张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士兵将一名政府军飞行员头颅放在烧烤架上的照片近日惊现黎巴嫩网站。

照片显示,这位20岁左右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士兵将抓住一个鲜血淋淋的头颅放在架上,摆出一副胜利的姿势。鲜血正从头颅滴到烧烤架上。

据悉,照片中的反政府武装士兵是叙利亚自由军的成员,而被他“烧烤”的头颅来源于一名被击落的叙利亚政府军飞行员。

《每日邮报》称,目前通过现代图片技术尚不能辨别该图片的真伪,被修改的可能性也还存在。但是如果这张照片不是真实的,这无疑将是对战争中事实与参战方舆论宣传划界已变模糊的有力证明。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中东专家克里格·拉金表示,无论照片是真是假,它都凸显出舆论宣传对战争取胜的重要作用正在增加。在实体战争陷入僵局之时,舆论战迅速兴起,交战双方都在为赢得‘谁才是战争暴君’的舆论战争取当地民众和国际社会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周娃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