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要求联合特使辞职 指其干涉内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5 15:50:12
分享

叙利亚反对派要求联合特使辞职 指其干涉内政

  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卜拉希米(资料图)

据外媒25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发布的消息中指出,该联盟认为,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卜拉希米无法完成自己的任务,应该辞职。叙利亚外交部表示,卜拉希米在安理会发表的声明是对叙利亚内政的干涉。

2013年3月阿盟峰会期间,全国联盟获得叙利亚在阿盟的席位。自2011年11月起该席位一直处于空缺,当时因叙利亚冲突持续不断,阿盟冻结了大马士革官方出席阿盟会议的资格。

叙反对派全国联盟认为,19日驳斥有关自己辞职的卜拉希米应该“辞职并承认授予他的使命失败”。此外,该联盟称,卜拉希米的立场阻碍联合国安理会达成共识。

卜拉希米不久前的声明让叙反对派极其愤怒,在声明中指出,数千名外国雇佣军为叙利亚反对派而战。

叙利亚外交部24日表示,大马士革认为联合特使卜拉希米在安理会发表的声明是对叙利亚内政的干涉。不过,叙外交部指出,将与卜拉希米继续合作,但只会将其视为联合国特使。该部表示,大马士革与阿盟之间的合作“在组织决定开除叙利亚的代表资格之时,就已结束”。叙利亚政府还呼吁,国际特使在自己的调解活动中“保持中立”。

叙反对派和政府2011年3月爆发冲突。据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冲突至今已致约7万人死亡。叙利亚当局表示,他们遭遇的是受到外援武装精良的武装分子。

阿盟通过有关承认叙反对派为叙利亚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的决定后,有关卜拉希米可能辞职消息随即而出。另据悉,经验丰富的卜拉希米可能今后只作为联合国的代表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