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约旦高官:约旦不会成为叙利亚战争的发射台

2013-08-28 14: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约旦高官:约旦不会成为叙利亚战争的发射台
资料图:美国F-16战斗机。

据外媒828日报道,以美国为首的多国27在约旦首都安曼召开会议,商谈对叙利亚发动战争的区域影响。会议结束时,一名约旦高官表示:“约旦的立场没有改变,约旦的领土不会被用来作为任何对叙军事行动的发射台。”

据悉,与会国家有约旦、美国、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土耳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这位未透露姓名的约旦高官称,鉴于此次会议的性质,讨论结果不会向媒体公布。

西方对叙利亚的军事进攻步伐渐紧。在过去几天里,美国方面在讨论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的方式选择上,反复提到要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

自上周叙利亚反对派控诉政府对首都郊区军事据点发动化学武器攻击后,一些国家对叙采取军事行动的呼声高涨。但叙利亚政府驳斥关于化学武器攻击的指控,认为这是反对派在转移联合国化学武器专家调查组的注意力,并且有为发动战争找借口的嫌疑。

27日,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质疑美国等国是在以化学武器袭击为借口向叙利亚发动战争,并称任何对叙军事行动都是为以色列及基地组织相关激进势力的利益服务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