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韩国核能研究院获批建设约旦核反应堆项目

2013-08-18 12: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联社8月18日报道,韩国核能研究院17日表示,最近获得了约旦核能管理委员会(JNRC)的约旦研究用核反应堆(JRTR)项目建设批准。

韩国核能研究院和由大宇建设公司等组成的企业联合体2009年12月承揽JRTR项目。在这次获得约旦方面批准的基础上,韩国核能研究院和企业联合体争取2015年获得运营许可,2016年上半年完工。目前建筑基本施工和培训楼宇施工已完成。

JRTR是约旦的第一个核反应堆,韩方将在位于约旦北部城市伊尔比(Irbid)的约旦科技大学(JUST)内修建热功率达到5兆瓦时的研究用核反应堆和同位素生产设施。

韩国核能研究院负责约旦核反应堆项目的小组方面评价称,韩国获得约旦方面的建设批准意味着韩国核能技术符合国际安全标准,以此为契机,韩国型研究用核反应堆进军全球市场的步伐将会加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