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对“亲日派”后代巨额财产进行清算

2013-08-16 14: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对“亲日派”后代巨额财产进行清算)

大韩帝国末期和日本殖民统治时期,韩国部分亲日派对日本吞并和统治朝鲜半岛起到关键作用,这些人也被称作“韩奸”。这些人凭借卖国行为获得大量非法财产,但清算工作却因种种原因并不顺利。15日,韩国法务部公布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几年已经收回巨额“韩奸”资产,并准备将其用于爱国烈士后代的资助工作。

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道称,法务部国家诉讼事务处当天表示,从2010年7月至今,韩国政府以“韩奸”后代为对象提起诉讼,共收回322亿韩元财产(1万韩元约合54元人民币)。在已经终结的87起诉讼中,84起案件判决结果为国家胜诉,胜诉率达97%。也有“韩奸”后代不服财产被没收,共提起65起行政诉讼,其中62起判决结果为国家胜诉。此外,9起针对韩国宪法没收“韩奸”财产规定的诉讼中,韩国政府全部胜诉。据悉,收回的资金将被用作殉国先烈和爱国志士事业基金,保障独立有功者及其遗属的稳定生活。

《首尔新闻》15日报道称,虽然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已经68年,但“韩奸”仍未得到彻底清算。1992年至1997年,被公认为“乙巳五贼”之一的李完用曾孙李允亨不断提出诉讼,要求返回被没收的财产,这是亲日派后代提出的首个要求返还财产的官司。此后,类似官司不断出现。2005年,韩国国会通过《关于亲日反民族行为者财产的国家归属特别法律》,为韩国从政府层面没收“韩奸”资产打下法律基础。从2006年7月该法生效到2010年7月的4年间,韩国政府共对168名亲日派分子的财产提出价值1000亿韩元的诉讼。

韩国KBS电视台称,当年很多朝鲜王朝末期的代表性人物亲日,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我子孙的幸福生活,不得不选择亲日路线”。虽然韩国独立后陆续对部分亲日派代表人物的非法所得进行清算,但还远远不够。根据推算,包括“乙巳五贼”在内的61名代表性“韩奸”名下的土地面积相当于首尔市面积的70%,但目前追回的只占总体的2.6%。究其原因,首先在于“韩奸”后裔早就将部分土地卖掉并隐匿起来;第二是当年殖民统治时期和韩国独立初期的各种资料和记录已经消失,特别是在朝鲜战争期间被付之一炬,因此想获得确切证据并不容易。有悲观的观点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清算“韩奸”资产将越来越困难。

  (来源:环球网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