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参院外交委员会同意对叙动武 奥巴马相信将获国会授权

2013-09-06 08: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通过外交关系委员会投票后,该决议案将被送交定于9日复会的参议院全院进行辩论和表决。多位参议院领导人承认,鉴于当前面临的阻力较大,他们不确定奥巴马是否能够在全院投票中拿到至少60张赞成票来确保决议案过关。要拿到动武授权,奥巴马必须说服参众两院都投票支持决议案。据一位共和党高层的助手预测,在众议院435名议员中,50多名亲茶党的共和党众议员中的绝大多数、以及多名民主党自由派人士将会投票反对,所以动武决议案在众议院是否能够通过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奥巴马政府的游说工作仍在继续。在定于5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奥巴马政府官员将向参众两院的议员们说明叙利亚情况,说服其投票支持军事打击叙利亚。

 
***克里敦促国会加快行动

 
“如果我们此时此刻不表明立场,我向你们保证,未来,美国国家安全将面临更多威胁、将会更有可能爆发冲突需要我们采取行动。”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对叙动武决议案举行一场听证会,国务卿约翰•克里督促议员们行动起来、尽快做出决定。

 
克里称,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国际信誉正岌岌可危、与是否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决定系于一线,“我们的沉默、我们不愿采取行动的意愿,阿萨德政权都会感觉得到,他们还会把这些当成一个信号——他们可以肆意滥用(化学)武器而免遭惩罚”。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也出席了听证会,他们就军事打击的时长、目标、潜在反应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力度回答问题,为对叙动武造声势。“我们是否决定对叙动武,将取决于未来数日奥巴马政府将如何消除我们的疑虑,”共和党籍众议员史蒂夫•夏伯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