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增派大型登陆舰前往地中海 否认与叙利亚局势有关

2013-09-04 20: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增派大型登陆舰前往地中海 否认与叙利亚局势有关
俄军方消息人士称,为了在冲突不断升级地区收集情报,俄罗斯向地中海东部派遣了一艘侦察船。(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9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发布消息称,俄黑海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的“新切尔卡斯克”号和“明斯克”号大型登陆舰已经从驻泊地出海,驶往地中海水域。

俄国防部的消息还说,上述两艘大型登陆舰将于9月5日至6日穿越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抵达地中海指定区域,开始执行相关任务。据悉,“新切尔卡斯克”号上运载有俄黑海舰队海军陆战队独立旅的一支作战分队。

目前,俄“无畏”号驱逐舰、“沙巴林”号、“涅韦尔斯科伊海军上将”号和“佩列斯韦特”大型登陆舰正在地中海遵照俄海军“常驻重要战略地区计划”,执行各自的任务。

俄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3日对当地媒体表示,尽管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但俄罗斯海军在地中海的舰队集群不会扩大。他强调,俄海军地中海舰队集群正在进行今年年初计划好的正常轮换,与叙利亚局势无关。

在此之前,曾有俄军方消息人士称,为了在冲突不断升级地区收集情报,俄罗斯向地中海东部派遣了一艘侦察船

由于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俄罗斯在地中海水域的动向引发外界高度关注。8月29日,俄军方也曾证实将对地中海水域部署舰艇进行“轮换”,但否认这一举动关联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意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